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涅槃

博采众长 为我所用

 
 
 

日志

 
 

穴位是中药 经络是大药库  

2014-11-10 14:21:02|  分类: 人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一康堂任鳴推拿《穴位是中药 经络是大药库》
穴位就是中药 经络就是大药库 - 火罐大王 - 任醫生博客

  (惊叹全中国能够真正治病的正宗中医师不到两万人)
    穴位就是中药 经络就是大药库经常按摩穴位.尽量用人体大药库自己的药,减少对药的依赖.我们吃药就是通过药的各种性能,通过胃的消化,肝肾的解毒,肠的吸收,提供脏腑特别缺少的各种营养物质元素,使人体阴阳平衡。

足三里=白术; 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
气海=当参;补中,益气,生津。 治脾胃虚弱,气血两亏,体倦无力,食少,口渴,久泻,脱肛。熟地;养血、滋阴:
照海=生地;清热生津,凉血,止血。
复溜穴=六味地黄丸。肾阴虚可以并能阴阳双补.
胆经的阳陵泉=逍遥丸。
神门大都穴=牛黄清心丸:先按摩心经的神门穴,再按摩脾经的大都穴=牛黄清心丸。
少府穴=牛黄清心丸。
尺泽复溜=麦味地黄丸。按揉肺经的尺泽,加上肾经的复溜=麦味地黄丸。
风门孔最=通宣理肺散:按摩膀胱经的风门(第二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加上肺经的孔最就是通宣理肺散=通宣理肺散。
内庭穴=牛黄解毒丸。
中府=补中益气丸。
太白商丘太冲=补中益气丸:只要按么太白、商丘、太冲三穴合用=补中益气丸。
太渊穴 商丘穴=参苓白术丸:肺经的太渊穴, 脾经的商丘穴=参苓白术丸(这两穴合在一起来用,补肺健脾,功效显著。太渊与商丘就是免费的参苓白术丸。参苓白术丸,健脾止泻)。
然谷=大补阴丸:不妨赶紧揉揉然谷=其功效相当于中药里的大补阴丸,去火补阴。
大陵穴=吗叮啉。揉大陵穴可以从心脏借点血帮助运化, 为您增加胃动力。穴性属土,还有健脾的功效。
曲泉=杞菊地黄丸。它是沟通肝肾的要穴。说到功效,曲泉可谓一穴两用=杞菊地黄丸。一方面,它滋阴补肝,主治肝肾阴虚、眼睛酸涩,相当于吃了杞菊地黄丸。
曲泉=二妙丸。另一方面它还是去湿的要穴,相当于中药“二妙丸”,可祛除湿热。
商阳穴=开塞露:这个穴是一个专门治疗便秘的要穴。具体说来,点揉按摩商阳穴,就有排便的感觉。
商丘穴=消炎大药:人体自有的消炎大药。
申脉穴=纯阳大药。申脉穴, 身寒多病者的纯阳大药。适用人群:寒性体质;中老年朋友;经常伤风感冒、腹泻、怕冷的人。主要功效:可缓解眩晕、双眼发红肿痛、腰酸背痛、足踝关节痛等症状,对腹泻、消化不良有辅助作用。
大都穴=补钙药。脾经大都穴=补钙要穴。(这个位置也是颈椎反射区。)
百会穴“百病皆主”,意思就是什么病都能治。可以说,此穴百病都会治,所以叫“百会”。注意百会穴不能重力按压。太冲太溪曲池=降压药。
人中=急救调气丸。按压人中可以调血气,阴阳结合,人就能醒。
然谷穴=降糖药。降糖特效穴.
人迎穴=速效降压药。按一边人迎穴10秒,仃10秒,再按10秒,共三次,再换一侧,不能二边同时按。如在外面没有速效救心丸的情况下使用最佳。有人血压高的情况下也可以用,每次降压6-10汞柱。
耳垂=急救药。与人中同样作用,因为按人中有后遗症。捏人中后人中处长期疼痛。可以调血气,阴阳结合,人就能醒。
迎香孔最=特效止鼻血药。如左鼻孔出血,用左手食指按左侧鼻迎香穴,右手大拇指按压左手大臂中点的孔最穴,并将头抬起,1-3分钟内止血。如右鼻孔出血则反之。
三阴交穴=补阴药。因为三阴交是三条经脉(足少阴肾经、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交会处,等于三条地铁线在一个站点分上中下三层,可以换乘地铁线路。注意三阴交只能按摩。
太冲阳陵泉=消遥丸。
神门大都穴=牛黄清心丸。
少商穴=金嗓子喉片。针刺少商穴排毒法,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极泉穴=速效救心丸。极泉穴在腋窝顶点。[操作手法]用手指弹拨左臂腋窝顶点极泉穴处的肌腱,酸麻感会讯速向手的方向放射,可以在几分钟内缓解心脏不适。极泉穴,放射到中指为最好,也有的放射到无名指或小指。如果不发麻只发疼,如一查冠状动脉堵塞了50%。我们称随身带的救心丸。
二个合谷二个太冲=柴胡。俗称[开四关]二个合谷二个太冲,组合在一起真是绝了,就象柴胡一样,能疏肝理气,缓解压力。
合谷穴=止痛药。[止痛取穴法]找到第二掌骨的中点,紧握着骨头中点的边缘就是合谷穴,与第一种取穴法相比,这种方法取出的合谷穴止痛效果更好。合谷是止痛的特效穴,可治经痛、牙痛;还有组合穴位,这是药与穴位的组合,真是绝了。
肩井=颈肩腰痛特效穴。[拿肩井按揉法]肩井穴在大椎穴与肩峰边线的中点。和足底涌泉穴在同一条边线上。颈肩不舒服时可以用拿肩井的方法按揉,拇指和四指相对,放在肩正中,一边捏一边往上提,就可以让肩部放松,预防肩颈疾病。
臂合阳穴合阳穴=颈通康片。治疗颈肩的疼痛。臂合阳穴。位置:在手曲内横纹下2-3指腹中间有缝隙的地方,如果点对了酸麻感觉放射到中指,只能治疗颈肩的疼痛。
合阳穴=杜仲壮骨丸。合阳穴:治疗腰背腿颈部疾病。位置:在膝关节后小腿2-3指腹,如点对了酸麻的感觉放射到脚趾。中医理念是左病右治,右病左治。
太徯穴=就是六味地黄丸。滋阴补肾。
三阴交=降糖丸、消渴丸。

中医推拿是排毒的好方法 - 火罐大王 民间中醫 - 任醫生 内病外治法

    火罐大王 任医生推拿馆 广州价格
基本内容 数量 价格(元) 做疗程
中医推拿   (约30分钟)
中医推拿   (约60分钟)
1次
1次
  60
120
48
96
中药热敷   (约35分钟) 1次   48 38
选穴针刺(留针30分钟) 1次   20 16
以下两个项目适合 2选1
火罐疗法   (约20分钟) 1次   36 28
古代火疗(10分钟以上) 1次   60 48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