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涅槃

博采众长 为我所用

 
 
 

日志

 
 

臭豆腐毛豆子  

2014-11-11 14:52:55|  分类: 佳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臭豆腐毛豆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臭豆腐毛豆子】是一道在夏天用来下泡饭的极佳小菜,爽口入味,犹有清香,百吃而不厌。上海人的口味其实比较奇怪,在过去,居住环境十分拥挤,尤其在夏天,弄堂里稍有异味,就有人开始发话,却很少有人会抗拒这种臭豆腐的味道,【油炸臭豆腐】、【臭豆腐毛豆子】、【清蒸臭豆腐】,都是极其家常的小菜,上海人就可以放任这种味道肆意弥漫在弄堂的每一道狭缝中。

臭豆腐具有营养价值和抵抗疾病功效的美食,经常吃臭豆腐可是有好处的,尤其是最近又发现臭豆腐富含植物性乳酸菌,具有很好的调节肠道及健胃功效。

臭豆腐,对预防老年痴呆也有积极作用。一项科学研究表明,臭豆腐一经制成,营养成分最显著的变化是合成了大量维生素B12。每100克臭豆腐可含有10微克左右。缺乏维生素B12可以加速大脑老化进程,从而诱发老年痴呆。而除动物性食物,如肉、蛋、奶、鱼、虾含有较多维生素B12外,发酵后的豆制品也可产生大量维生素B12,尤其是臭豆腐含量更高。全国各地的臭豆腐经营都以“不臭不要钱”为称,有分析表明:姿色愈佳的美女愈钟意吃臭豆腐。臭豆腐配方佐料里有某些调味品适量吃点是对身体有好处的。譬如辣椒(精制,湖南特产)等诸多调料,适量吃是有好处的。 

有“植物性乳酸菌研究之父”之称的日本东京农业大学冈田早苗教授发现,臭豆腐、泡菜等食品当中,含有高浓度的植物杀菌物质,包括单宁酸、植物碱等,而植物性乳酸菌在肠道中的存活率比动物性乳酸菌高。  

 

臭豆腐毛豆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材料】:臭豆腐、毛豆子、干红辣椒
【做法】:非常简单
1、臭豆腐用清水洗干净晾干,每一块可以切成四小块备用
2、锅内倒油,将沥干水分的臭豆腐块和干辣椒一起稍作煎制,只需表面微黄即可捞出,喜欢吃油炸的也可以,但毕竟不健康
3、锅底留油,将洗干净的毛豆子倒入稍微翻炒一下,加少量清水和盐(臭豆腐含盐量较高,注意用盐量),将臭豆腐块搁在毛豆子上,煮开后小火慢煮,直到毛豆子酥软,即可出锅。
臭豆腐毛豆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口感】:臭豆腐的特性就是咸、香(臭),是很辩证的一种味道,毛豆子则是脱俗的清爽,即使和臭豆腐厮混在一起,也不会沾染气味,是两种完全独立的味道,但又是最相互弥补的,先给自己一个赞。 
 
臭豆腐毛豆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毛豆子】是夏天很好的一种食材,在夏天食用,还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1、中医记载: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
2、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3、毛豆是鲜食豆类蔬菜,它除了具有大豆的营养价值以外,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的含量也很高。不仅成人吃了益处多多,其独特的营养更能满足儿童的生长发育要求,其中富含的卵磷脂是孩子大脑发育必需的营养之一,是不错的益智食品。而且毛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和缓解儿童便秘。
4、夏季人体容易出汗,随着汗液流出会带走一部分钾。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元素,夏季容易犯困、疲乏、食欲不振就与体内钾的流失有一定的关系。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臭豆腐毛豆子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晚饭时间,【臭豆腐毛豆子】,从来就是泡饭、小酒的最佳拍档,市井里的小日子,过的就是这般有滋有味。
 
插几张“何园”小照
臭豆腐毛豆子--闻香识美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臭豆腐毛豆子--闻香识美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臭豆腐毛豆子--闻香识美味 - 周太靓汤 - 周太靓汤
应该是枇杷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