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涅槃

博采众长 为我所用

 
 
 

日志

 
 

扭伤需消肿就涂仙人掌  

2014-11-03 09:17:29|  分类: 治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扭伤需消肿,就涂仙人掌 - 瀛子 - 瀛の小笺

 

    症状:急性扭伤、挫伤

    老偏方:取适量新鲜仙人掌,刮去外皮及刺捣成糊状,再均匀涂于干净布块上,覆盖于损伤部位并固定包扎。每日涂抹2次。

  

    仙人掌是我们熟悉的植物,清代的《本草纲目拾遗》这样描述仙人掌:“味淡性寒,功能行气活血,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现代研究则显示,仙人掌的茎、果实均含有能镇痛和抗炎的成分,其中谷固醇为抗炎活性成分,三萜皂苷为镇痛活性成分,而且研究显示,其镇痛效果与西药的颅通定类似。

 

    现代医学认为,像踝扭伤这类急性软组织损伤会引起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和使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从而导致肿胀;疼痛则是由于创伤性血肿,或炎性反应物刺激局部神经所致。仙人掌消炎、止痛,对于急性软组织损伤正好适合。有研究将这个方法与扶他林乳膏进行过对比,结果显示,仙人掌比扶他林效果更好。

 

    在临床上我发现,急性软组织损伤后不少人首先会想当然地用热疗的方法,比如拿条热毛巾盖上,或拿盏灯烤着,这是不对的。这些热疗会使肿胀更明显,炎症现象更严重,所以必须进行冷疗。一般在受伤后24小时,等局部肿胀、炎症得到了控制后,才能使用局部热敷。

扭伤需消肿,就涂仙人掌 - 瀛子 - 瀛の小笺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