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涅槃

博采众长 为我所用

 
 
 

日志

 
 

小鸡炖蘑菇  

2015-01-15 10:45:28|  分类: 佳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有名的东北菜【小鸡炖蘑菇】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东北菜小鸡炖蘑菇。农家散养的小土鸡配上野生榛蘑,绝对是高大上的山珍美味。小鸡和蘑菇的搭配不仅在味道上堪称绝配,在营养上也是极好的满足了现代饮食的‘一荤一素一菇’首要原则。

最有名的东北菜【小鸡炖蘑菇】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小鸡炖蘑菇

       原料:土鸡半只约800g 干榛蘑100g

       配料:葱白1段,干辣椒3个,八角1个,花椒粉1/2茶匙,蒜4瓣,姜3片,生抽2汤匙,盐适量,油适量(图1)



做法:

       1.干榛蘑用流水冲去表面的浮土,然后用温水浸泡20-40分钟,然后挤净水分,用厨用剪刀剪去硬根。(图2-3)

       2.浸泡榛蘑的水静置至澄清。(图4)

       3.土鸡洗净沥水,剁成块。锅里加凉水,再将剁好的土鸡放入锅中。(图5-6)

       4.大火烧开后继续煮3分钟,撇净上面的浮沫,然后将鸡块捞出控水待用。(图7)


最有名的东北菜【小鸡炖蘑菇】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5.锅里倒油烧热,放入葱白,蒜,姜,八角和干辣椒,炒香。(图8)

       6.放入鸡块,翻炒至鸡块表面微焦。(图9)

       7.放入生抽和花椒粉,翻炒均匀。(图10)

       8.将榛蘑铺在鸡块上面,再将浸泡榛蘑的水倒入锅中,加盐调味。(图11)

       9.炖煮30-40分钟,至鸡块软烂就可以了。(图12)


最有名的东北菜【小鸡炖蘑菇】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1.如果没有榛蘑,可以用干茶树菇代替。

       2.这道菜炖煮的时间要久一点才好吃,所以最好是选用土鸡,不要选用仔鸡。

       3.浸泡榛蘑的水千万不要倒掉,这个是提味的关键。

       4.步骤6中,鸡块一定要炒香炒透,这样炖出来的鸡块才够香。

       5.如果浸泡榛蘑的水不够多,在步骤8中,可以再添加些清水。

       6.步骤8中,再往锅里倒浸泡榛蘑的水时,碗底沉淀的细小渣滓不要倒入锅中。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