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涅槃

博采众长 为我所用

 
 
 

日志

 
 

西安最养眼的10个地方  

2016-03-07 10:45:18|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唐苑

  

那里别有洞天,亭台楼阁、漫漫长廊、山山水水,应有尽有。脚踩到的每处地方都是一副画卷。而且四季都有不同风格的美。

  西仓

  

  那里是西安烟火气最浓的地方,热闹非凡。花鸟鱼虫,地摊古玩,柴米油盐应有尽有。

  香积寺

  

  

“不知香积寺,数里入云峰。古木无人径,深山何处钟。泉声咽危石,日色冷青松。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大诗人王维将山中古寺之境描摹得清幽、寂静、深远。香积寺是中国佛教净土宗第一祖庭,在西安市长安区郭杜乡香积寺村。里面的善导塔历经千年风雨仍巍峨庄严。

  大华1935

  

  

不同时期的建筑风貌与现代城市功能相互交织,一面陈旧,一面现代,在冲突中给人一种穿越古今的即视感。

  长安老油坊

  

百年历史传承、有异于工业化的手工榨油,烟熏火燎,连这里的工人都好像是一段历史,炼油时分分钟出大片给你看。沣峪口老油坊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滦镇沣峪口村,距西安市20公里。是中国西北地区现存规模最大、年代最久、保存最完整的一座手工榨油作坊。堪称民间手工榨油技艺的“活化石”。

  观音禅寺

  

  

观音禅寺原名观音堂,位于长安区东大街办观音堂村。之前因佛像与银杏树一度爆红。那儿有一颗银杏树枝繁叶茂,传说是在唐代种下的,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年。

  小清新铁路

  

  

  小清新铁路在西安原冶金厂旁,铁路两边绿树茂盛,被经常来往的火车摩擦得像墙一样整齐,火车在其间穿行仿佛在穿越绿色隧道。

  半坡国际艺术区

  

  

复古火车头,墙壁上各式各样的涂鸦、破旧的工厂墙壁,以及各色的艺术工作室都让这里原本灰暗的工厂和单元楼瞬间变得明快而有质感。

  西安交通大学

  

  

无论是赏花、散步、发呆、看书,交大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站在交大校园里,你可能也会成为别人相机中的风景。

  高家大院 

  

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民俗传统都独具色彩。明清建筑、古家具、传统民居楹联、砖雕艺术都是看点,民间剪纸、皮影戏、古筝表演、老照片展示,更让它魅力无穷。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