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涅槃

博采众长 为我所用

 
 
 

日志

 
 

人和人不要靠的太近  

2016-06-03 17:25:46|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弘一大师:人和人不要靠的太近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弘一大师在晚年写了一首诗:“君子之交,其淡如水。执象而求,咫尺千里。”人和人的感情,淡淡的就好,能够维持的久。如一直浓如蜜,就是要分开的时候。老子说,大曰逝,逝曰远,远曰返。如一直感情升温,一定会退温的,这是宇宙的规律。 人和人适当的,就要保持距离,对人且说三分话,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这个距离体现在说话上,真的要少说话,话多了,都是废话,没有任何用处的。不管是夫妻之间,还是家庭中,适当保持距离,才有感情。

弘一大师:人和人不要靠的太近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靠的太近了,看不到对方的功德,观察不到对方的法身,所以他们看不到佛陀的三十二相,八十种好,却看到佛陀的十四种丑态。感情好了,往往产生贪着心,就是恨对方的根源。没有爱,也就是没有了恨。

人和人关系,真的很有趣的,没有一种恭敬心,真的很难维持下去,夫妻之间也是如此的。我们讲要恩威并施,又要恩,又要有威德。这样才能维持好。就像我恩师,他一发起脾气来,观音寺谁都怕他的,但是好起来也不得了。他身上就有一种磁场,所以我们一想到他,都有一种加持力。

人和人的相处是一种艺术,是一生中很重要的学问。首先要抱着一种无所求的心理,不要去求对方,无欲则刚,不求于对方,然后多多的为对方做事情,这样子关系就慢慢的好了。很多人关系越搞越糟糕,是因为向对方所求的太多了,这就是造成翻脸的原因。 

君子之交,淡如水。我们都要感恩,唯有感恩,关系才能持久,夫妻之间没有感恩,两人就是讨债鬼,互相讨债,两讨债鬼在一起生活,能开心吗?人和人之间没有感恩,对方好,对他来说,就是一种还债,还完了,就完了。再想要对方对自己好,再也不可能了。这也是因果的定律。人和人的感情,靠缘分在维持,这个缘分说的互相有缘,互相还,互相报恩,或者互相还债。弘一大师:人和人不要靠的太近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