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涅槃

博采众长 为我所用

 
 
 

日志

 
 

岚皋-南宫山  

2016-07-29 08:36:29|  分类: 风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站在南宫山顶峰向西眺望,连绵的大巴山茫茫林海郁郁葱葱。远处的白云在山顶翻滚着,游荡者,时而深沉,时而活泼,和大地上的山脉相映,诉说着自然的伟岸和人类之渺小。夏天燥热之时,登南宫山,站在峰顶,凉风袭来,所有时光都变得安静起来。

       陕西头条客户端主办的“聚力十三五走读新陕西”采访采风活动近日走进安康市岚皋县,本组图片是南宫山里的景色,南宫山位于陕西省岚皋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享有“云中净土,世间桃源”的美誉。其中自然景观多于人文景观,让人感受到岚水之畔的自然。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南宫山的冰川地貌,集奇、险、野、秀、幽于一身,千姿百态、奇趣横生,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科考价值。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高山飘雪花,低山开桃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溪流飞瀑,云岚蔚蒸,空山灵雨,气象万千。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南宫山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降水量达1009.9毫米,空气湿润,植被茂密。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山之南坡,巨砾堆垒,冰斗、角峰、围谷、槽谷、冰碛物,面积大,保留完整,为大巴山最典型的遗迹。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南宫山有高等植物2100多种,其中木本植物848种,草本植物883种,还有大量的蕨类、苔鲜植物。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南宫山中属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危植物31种,如珙桐、连香树、水青树、银杏等,许多树木是古老的第三纪孑遗植物,被誉为“活化石”。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地史气候条件,使南宫山特有植物、单种属及少种属植物、珍稀濒危植物和木本植物的种数均居陕西之冠,被誉为陕西的“西双版纳”。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4.2亿年前火山多次喷发形成的石林,峥嵘嵯峨,鬼斧神工,姿态万千。在飘荡的云雾中,如佛如仙,似人似兽,流连其中,如到人间仙境。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南宫山飞拉达极限攀岩线,海拔两千二百多米,攀岩线路几乎全部镶嵌在180度笔直的坚硬火山石壁上,惊险刺激不言而喻。游客在攀岩过程中,将以罕见的悬空视角,获得非凡的心灵体验。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南宫山明镜台总长61.9米,其海拔高度约为2000米,是我国最高、最长、最美的玻璃悬空栈道之一,其惊险为景区魅力增色。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南宫山海拔两千多米,森林茂密,溪流遍布,最炎热的夏季,山中也清凉宜人,是消夏避暑的好去处。

岚皋世间一净土 云中美景南宫山

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现已发展成为陕、川、鄂、渝毗邻地区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消夏避暑的旅游胜地。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