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涅槃

博采众长 为我所用

 
 
 

日志

 
 

红田乌草通心血管  

2016-09-18 11:53:54|  分类: 中草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田乌草 超强力的通心血管良药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红田乌草植株 

红田乌草 超强力的通心血管良药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红田乌草植株 

 

      红田乌 别名田边草、红田乌草、旱莲草、红花蜜菜、红田乌、田乌草、莲子草、虾钳菜、节节花、水牛膝、鲎脚菜。

[主治] 红叶品系:治血热,破血,通经,能去瘀血症瘕吐血,衄血,血崩,血痢。

[用法用量]  用量1530克,水煎服,或鲜全草60120克,绞汁炖温服。外用适量,鲜全草捣烂敷或水煎浓汁洗患处。

[附方]

1. 治肾脏病、痢疾、忧郁症、吐血诸疾患: 全草煎水服。

2. 治吐血、衄血: 与金线连、对叶莲各12gm,水煎服。

3. 治胃出血: 鲜红田乌绞汁约半碗,加水糖半茶匙,搅匀,冷服。

4. 治子宫收缩不完全之漏血: 红田乌2040gm,半酒水二碗,炖赤肉4两,分二次温服,每四小时服一次。

5. 治吐血: 红田乌、红竹叶、甜珠仔草、对叶莲、黄花蜜菜、侧柏叶等鲜品各40gm。绞汁,兑冰糖服。

6. 治打伤吐血:

(1)红田乌草、对叶莲、珠仔草、红三七、耳钩草等鲜品各40gm。绞汁,兑冰糖或冬蜜服。

(2)红田乌、变地锦共捣汁,兑冬蜜服。

7. 治血热、衄血、吐血、便血: 鲜红田乌110gm。绞汁、兑冬蜜,或煎冰糖服。

8. 治痰中带血:红田鸟、藕节各30gm,竹节黄、牛舌黄各20gm,仙鹤草12gm,南姜4gm。水煎服。口渴者不加南姜。

9. 治痰中带血、衄血: 红田乌炖冰糖服。

10. 治胃出血、吐血:鲜红田乌草300gm,捣汁,或炖冰糖,或用150gm,炖赤肉服。

11. 治胃寒: 红田乌草60gm,用麻油烹鸭蛋服。

12. 治劳伤、咳嗽,解热,去郁: 鲜红田乌150gm。煎冰糖服。

13. 治下消: 红田乌草晒乾,用醋炒后,和猪小肠(去油,不伤膜)炖服。

14. 治痢疾: 与凤尾草、红乳仔草、蝴蝇翼、蚶壳仔草、鼠尾黄各40gm。水煎汁,加红糖服。

15. 解郁: 红田乌鲜全草捣汁,兑冬蜜服。 

红田乌草 超强力的通心血管良药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红田乌草植株 

 

红田乌平时可褒成凉水也可褒汤。

        红田乌草资料请参考:http://baike.baidu.com/view/779226.htm?fr=aladdin

红田乌草 超强力的通心血管良药 - ngycmyc - ngycmyc的博客

红田乌草植株 

 

 

红田乌草,又名红田乌、满天星, 具有超强力的通心血管效用,也具有防克胆固醇的作用,一般上,常见的生草药多属绿色植物,难得见到红中带紫的草本。 红莲子草一年生柔弱草本 ,茎红色,基部常匍匐,多分枝,叶具柄,对生,叶片矩圆状倒卵形至匙形,长24.5厘米,先端短尖或钝,绿色带红紫色。头状花序腋生,无柄,单生,卵状或近球形:微有毛。生于湿地或栽培。这种又名「满天星」的草药,在西马,特别是北马一带已广为人知。

1基本信息

学名 : Alternanthere sessilis

科属 : 笕科,莲子草属 (或作满天星属)

别名田边草、红田乌草、旱莲草、红花蜜菜、红田乌、田乌草、莲子草、虾钳菜、节节花、  水牛膝、鲎脚菜。 药用部分 : 全草

2功效

【主治]】红叶品系:治血热,破血,通经,能去瘀血症瘕吐血,衄血,血崩,血痢。

[【用法用量】  用量1530克,水煎服,或鲜全草60120克,绞汁炖温服。外用适量,鲜全草捣烂敷或水煎浓汁洗患处。

【来源】为苋科植物红莲子草的全草。

【采集】夏、秋季采收,洗净,鲜用或晒干。

【性味】甘微酸,凉,无毒。

【功用主治-红田乌草的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消积逐瘀。

【选方】治吐血、咯血、下血及内伤出血:鲜红田乌草一两至一两半,捣烂绞汁调童便服。

治五劳七伤:鲜红田乌草一两,炖猪瘦肉服。

治跌打损伤:鲜红田乌草一两,捣烂绞汁冲酒服。

[附方]   1. 治肾脏病、痢疾、忧郁症、吐血诸疾患: 全草煎水服。

2. 治吐血、衄血: 与金线连、对叶莲各12gm,水煎服。

3. 治胃出血: 鲜红田乌绞汁约半碗,加水糖半茶匙,搅匀,冷服。

4. 治子宫收缩不完全之漏血: 红田乌2040gm,半酒水二碗,炖赤肉4两,分二次温服,每四小时服一次。  5. 治吐血: 红田乌、红竹叶、甜珠仔草、对叶莲、黄花蜜菜、侧柏叶等鲜品各40gm。绞汁,兑冰糖服。   6. 治打伤吐血:(1)红田乌草、对叶莲、珠仔草、红三七、耳钩草等鲜品各40gm。绞汁,兑冰糖或冬蜜服。   (2)红田乌、变地锦共捣汁,兑冬蜜服。

7. 治血热、衄血、吐血、便血: 鲜红田乌110gm。绞汁、兑冬蜜,或煎冰糖服。

8. 治痰中带血:红田鸟、藕节各30gm,竹节黄、牛舌黄各20gm,仙鹤草12gm,南姜4gm。水煎服。口渴者不加南姜。

9. 治痰中带血、衄血: 红田乌炖冰糖服。

10. 治胃出血、吐血: 鲜红田乌草300gm,捣汁,或炖冰糖,或用150gm,炖赤肉服。

11. 治胃寒: 红田乌草60gm,用麻油烹鸭蛋服。

12. 治劳伤、咳嗽,解热,去郁: 鲜红田乌150gm。煎冰糖服。

13. 治下消: 红田乌草晒乾,用醋炒后,和猪小肠(去油,不伤膜)炖服。

14. 治痢疾: 与凤尾草、红乳仔草、蝴蝇翼、蚶壳仔草、鼠尾黄各40gm。水煎汁,加红糖服。

15. 解郁: 红田乌鲜全草捣汁,兑冬蜜服。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