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涅槃

博采众长 为我所用

 
 
 

日志

 
 

常吃鸡蛋的好处  

2017-05-17 16:31:15|  分类: 蔬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吃鸡蛋对身体好什么好处?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鸡蛋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及丰富的脂质,是很好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的供给源,同时又兼具易于吸收,价格低廉等特点,因此,它被人们誉为维持生命的营养食品。其主要的营养物质及营养功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经常吃鸡蛋对身体好什么好处?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1.蛋白质——鸡蛋中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量为11%-15%,蛋白质消化率为98%,同时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所有必需氨基酸,并且氨基酸组成合理,因此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一些蛋白质还具有生物活性,如卵转铁蛋白、卵粘蛋白等,它们能起到抑菌、抗高血压、抗氧化、促生长和增强免疫等作用。

       2.脂类——鸡蛋的脂肪中含有两种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花生四烯酸和亚油酸,并且含有丰富的磷脂质,其中有近一半为卵磷脂,这些脂类都能帮助人体调节血脂、胆固醇、血压等、有效防止动脉硬化、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机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而且,还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如果想要保持良好的记忆力,不妨试试每天吃一两个鸡蛋哦。

经常吃鸡蛋对身体好什么好处?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3.维生素—鸡蛋中的维生素几乎全部集中于蛋黄,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D、硫胺素、核黄素、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较为丰富,而蛋清主要含维生素B2。每天每人食入两个鸡蛋可满足人体一天需要的维生素B12和70%的叶酸,还可满足人体对维生素A 88%的需要量。除了牛奶,没有一种食物含有的维生素能比得上鸡蛋了。

       4.矿物质—据研究,鸡蛋常量矿物元素中钙含量最高,磷、镁次之,如下表,葛庆联等比较了不品种鸡蛋的钙含量,钙含量最低的为307.45 mg/kg,最高的达到397.08 mg/kg,因此每天吃一颗鸡蛋可帮助补充每天所需钙质的3%。除此之外,铁是鸡蛋中含量最多的微量元素,每100g可食部分含铁 2.7mg。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